【CDP】Wake In Loneliness (Walking After You) Part.5

Wake In Loneliness(Walking After You)Part.5

AU注意

Part.1: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2580948

Part.2: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26195e9

Part.3: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9a323ce

Part.4: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ec02950


巨大的哨兵横亘在营地的两栋建筑之间,一只钢铁手臂坠落时砸断了护栏,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思考夜幕降临时该如何抵御感染者大批涌入。他们尚未解决眼前的危机。

最初由史塔克工业开发,用于协助政府规范限制变种人的军用机器人,在危机爆发之后很快遭到滥用,成了双方对垒时反变种人势力的最终兵器。小规模的冲突升级至恐怖活动,天赋学校由于变种人的密度而成为了哨兵的首要目标。

哪怕多年过去,为机器编入仇恨程序的人类几乎已经消亡殆尽,世界各地的哨兵仍然尽忠职守,倘若在休眠期通过日光充足电量便会立刻启动,继续执行它们已经毫无意义的使命。

Hope和内森并非头一次领教哨兵机器人的执着和威力。虽然前期史塔克工业的董事长呼吁社会各界率先把资源和精力集中在解决问题而非推卸责任上,并且反对对哨兵机器人进行恶性升级,但政府并不同意托尼·史塔克的观点,反而把这项业务转包给了奥斯本集团。

连内森也听说史塔克曾经是怎样的天才,以他的创意作为蓝本的哨兵极大程度的佐证了人们的观点。18英尺高的变种人杀手具备抵御大部分常见变种异能的功能,并且可以最大程度上将之无效化,其中就包括内森的心灵遥感。想要与哨兵交战就只能依仗真刀实枪和AI无法预估的战术,在过去的遭遇中,内森从来都是选择跑到最近的开阔地带着hope一起用传送腰带逃离现场。

他的经验在此刻完全派不上用场,建筑的碎片像雨点般散落向营地,四处是惊叫和慌乱逃窜的人群。有人在天空中暂时展开了风盾,避免和哨兵搏斗导致的二次伤害。年轻的变种人学生们尽量保持镇静,往地下室引导普通人。他们能做的有限,金刚狼被哨兵的磁场控制死死压制在地,正从嗓子里愤怒地吼着什么,营地一下子失去了一半战斗力。

内森将怀里的hope放下,挡在她身前。

有看到认识的人吗?灵蝶?需要找个人替我照顾你。

Hope没有在脑内回应他的提问,而是朝着哨兵的方向指去。内森顺势抬头,两个人挂在哨兵的肩膀和仅剩的手臂上,一名长发的亚洲女性和白色风衣的蒙面男。前者握着自己卡在哨兵的铠甲缝中的武器摇摇欲坠,后者则在拼命朝她的方向伸出手。

“贝琦!”女孩儿着急地喊着灵蝶的名字。接着她环顾四周,哪里都没有看到韦德的踪影。因为她拖慢了内森的速度,韦德该早他们很久就抵达了营地,而他是绝没有理由错过眼前这种惊悚刺激的热闹的,这进一步加深了hope的不安,她无可奈何地捏着内森的衣襟。

“她失去意识了。”内森陈述,意识到他没办法用心灵遥感移动紧贴着哨兵身体的两人,他尝试着和白衣男交流却同时接触到了三个不同的意识,其中两个将他拒之门外,剩下的一个则是年轻的女声。

救救她,拜托。

你能让她掉下来吗?我会接住她。

哨兵的动作变得迟缓缓慢,白衣男不再说话,从腰间的多功能带里掏出匕首朝着灵蝶的方向投掷,匕首撞飞了卡住的戟尖,她连人带武器的从空中坠落下来——

——然后稳稳地在离地半米的位置停下,连头发都没有触到地面。内森将她朝自己牵引,看上去仿佛有一只隐形的担架在托住了伊丽莎白的身体。

“嘿!你们!快带着贝琦来我这边!”内森和hope齐齐转头,逆着避难人流的方向朝他们跑过来的青少年看上去不比hope大太多,蓬乱的爆炸头和左眼周围的白色圆形胎记让人印象深刻。她插着腰气定神闲地朝他们招招手,和周遭的混乱格格不入。

内森一边拉着hope和失去意识的贝琦跟过去,一边在心里寻思这个年轻的变种人的特殊能力。他并没有感知到任何特殊之处,但飞溅的流弹或者地面的塌陷却像是长了眼睛似的避开了以她为中心的小片区域。

“我叫多米诺,你是hope对吧?我昨天在儿童室附近看到你了。”女孩儿毫不认生地打招呼,引领他们朝反方向一处半地下的门小跑过去。钻进铁门之前内森回头确认,哨兵的行动几乎完全静止,金刚狼(按照hope的形容)自地上勉强爬起,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正在朝巨型机器的方向移动。

哪里也没有韦德的影子。

他们鱼贯进入室内,虽然是白天但是由于照明差强人意节能灯也开了几盏。屋里摆满宿舍里常见的标准单人床,其中部分被营地的居民占据着,从状态来看应该是伤病人。

“医生在里面。”多米诺指引他们往里走,从走廊的味道判断这里以前的确作为医疗设施被使用过。里面的屋子配有急诊室用的隔开床位的布帘。内森小心地把灵蝶搁置在其床上后转过身走到另一张床前,不由分说地拉开帘子。

红色紧身衣的轮廓露出来,和被血液染色的床单几乎融为一体。

Hope立刻扑了过去,晃动韦德毫无反应的身体,她张着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为什么他的伤口没有愈合?”半晌她忽然问。

“哨兵抑制了韦德的自愈能力,他的身体拒绝治疗自己,哪怕是以普通人的速率,”白色风衣男从帘子的外侧冒出来,他摘掉面罩,露出黑色短发和漂亮面孔,“逞英雄的下场,我警告过他了。现在我能做的只有暂时稳定体征,如果尼古拉斯*在这儿也许能想到办法,可惜一心多用总是有限度的。”

“菲利普,我先回去照看其他人。”多米诺扬扬下巴,在得到对方的首肯之后径直穿过白衣男的身体,离开房间前她轻轻地拍了拍hope的手臂。

菲利普的投影虚晃几秒,快速恢复原状。

“鉴于我的身体还吊在哨兵的下巴上,我得先下线了,高个儿小帅哥,感谢你救了伊丽莎白,我着实欠你一次。如果你还能顺手帮忙救救躺在那边的傻瓜就真的帮了我大忙了。”

投影消失之后只剩椭圆形的银色金属块漂浮在韦德的头顶,细碎的蓝光似乎是在扫描他残破的躯体。

突如其来地,他们被独自扔在病房里,走廊传来脚步和细碎的耳语。屋里只有三个人的心跳,韦德胸口看不出起伏迹象。Hope的指尖触到红黑色手套,她咬紧下唇,扯开尼龙扣。血迹仍有些黏湿,这不可能有任何卫生可言,她把护手褪下,紧紧地握住韦德的左手。

内森靠近,血肉那边的手掌覆到他俩之上,几乎全部盖住了,他说了进到这个房间以来的第一句话,声音如此之轻,几乎被呼吸声盖过,“韦德,这次我会救你。”

 

*如果你想不起来了,这是天谴博士的名字。

 

韦德毫无知觉地躺着,面罩被取下,脖子后面垫上了枕头。对于五脏六腑半数都从背面接触到尼龙床单的人而言,他腐烂鳄梨般的面孔看上去出奇安详。

刺痒感爬上hope的后颈,直到这种感觉逐渐变成温暖放松地轻抚,她拉满布帘在床边坐定,为了安全起见内森并没有断开与他们之间的精神链接。女孩儿盘起双腿,一边留心户外的动静一边观察着她的监护人。

她看着内森绕到床头,双手托起韦德的后脑勺并闭上双眼。奇异灼目的黄光笼罩青年的半边面孔,光芒自金属左臂上漫反射回来,强烈到把韦德包围在光球之中。

内森对这个营地表现出了极大程度的信任,既是由于hope的评价,也应该出于他自身的判断。内森眼中的世界与她截然不同,当你能够不请自来地进入到所有人脑内,这个人类社会的凋敝影子就摇身变成了更为丑恶却也更易于生存的地方。

肉眼可见的异变率先出现在内森身上,模拟肌肉纹理的银色金属组织瞬间激活,开始蔓延攒动,沿着脖颈处原本的分界线攀升,意图侵占下颚甚至脸颊。Hope曾经目睹过相似的光景,她知道内森的能力大多时候都用于抑制自身的金属癌症,当他需要调动大部分能力作他用时身体就会逐渐被病毒侵蚀。内森·萨默斯有着异乎寻常的强大的异能,想要彻底使用这种力量却只能以自我牺牲作为代价。

Hope耐心地等待,她搭在韦德身上的手感觉到震颤,虽然隔着破烂的PU皮革看不真切,但自愈显然已经进入重启的轨道。失控的金属看上去像是银色的尖锐匕首,势头凶猛地戳向内森的耳朵,他从嗓子眼里憋出的嘶声仿佛是在强忍锐器造成的疼痛。

Hope本以为自己会感到担忧或是震惊,但她的情绪就像韦德逐渐开始起伏的胸膛那般平稳,随着他的每口浅促地呼吸决心不断涌入她的身体,一切都是如此不可思议的平静坚定又理所当然。她能感觉到内森如出一辙的感觉,隐约间她怀疑究竟是内森给予她相同的感受还是恰好相反。

这绝不仅仅是对于来自韦德的短暂善意的报偿,hope明白,内森有他自己的理由,而她则难以置信地幸运,找到了全世界第二个让她产生归属感的人。

Hope情不自禁地伸出另一只手去触碰内森,强光迫使她眯起眼睛。与外观截然不同,金属部分的皮肤不仅有着体温还有着柔软的触觉,就在她的双手同时接触到光球中的两人时,强烈的失重感袭击了hope,女孩儿不自觉地闭紧眼睛。

她手边的两个人都消失不见,她仍旧保持坐姿,只不过不是身处营地的医务室,而是在某处更为幽暗逼仄的环境里。

在她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前,一张大脸突然凑到她跟前,hope条件反射地直拳揍了过去。

“哎呦嗷!好痛的呀!怎么用那么小的拳头打出这种力道你可一定要教教我。”

“韦德?!”hope的惊喜溢于言表,眼前的韦德制服虽然破破烂烂,但人却完好无损,此时正蹲在她的眼前笑眯眯地看着她,四分之一的面孔从面罩的破洞中露出来。

Hope半刻也没犹豫,跳起来抱住韦德的脖子,又紧紧地收起臂弯。

“你是不是变丑啦?”她调笑道,恍惚中觉得韦德确实有哪点不同了,但是却说不上来。

“也许吧,我觉得我在从加拿大性感男星到沙皮狗的指数上前进了至少十步,其实有更合适的比喻,但是涉及到分级内容所以不能在你面前用。”

韦德遗憾地耸耸肩,接着说道:“也不像是我还需要为了谁保证自己看起来英俊又体面,这里只有我和小内。”

hope点点头,她心里有数了,“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来这儿的吗?”

“前一秒我还在和哨兵搏斗,英勇地拯救了营地的无辜路人,后一秒就被捅了个透心凉,像土耳其烤肉那样被扔到天上,好伙计罗根接住了我,不然我就直接变成鞑靼牛肉了。”

“狼仔的硬骨头硌在我的肋骨上,然后我就——通俗文学作品里一般是怎么说的?对,眼前一黑,我眼前一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这里了。如果说我们的世界就像美国末日 成真,那这外面就是疯狂麦克斯杂交银翼杀手。你别说,我真的能相信小内是这里的原住民,狂野强壮再加上仿生人,哇哦。”

面对hope迷惑的表情,韦德依然滔滔不绝地说下去,“最开始我以为我挂了,皮皮警告过我被哨兵杀死就游戏结束,好比桃木桩钉住吸血鬼,或者氪石子弹打中超人,没有隐藏金币。”

“这里完全可以是我的个人地狱,倒不是说我对废土朋克或者另一个加拿大的瑞安有什么偏见,只是周围太安静的时候,你就只能和你脑子里的声音独处。但是小内就在转角,比我之前看到他的时候矮了一大截,看上去很小,我敢确定是他,终结者眼睛和冬兵手臂和那头堪比杰瑞德·莱托的秀发什么的。”

Hope打断他,“你以后就决定那么叫内森了吗?”她打趣地问到。

“小内吗?如果我真的在乎的话,也可以是普莉希拉,我已经在里无所事事小一周了,而小内熊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突然出现然后突然消失。”

“其实只过了几个小时而已,内森的精神空间里时间的流速很特别。”

“(自主消音)!内特宝贝没有诳我,这里真的是他的脑子?首先我要感谢他的健全,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连载看到一半被迫换到某个无需审查的外网去,咳。其次我真诚地希望接下来不要是入侵脑细胞的剧情走向。”韦德一手捂嘴一手捂住额头。

“韦德,你得带我去找内森,我需要他先把我带回去,我还得站岗放哨呢。”

“呃……”韦德罕见地面露难色,“问题就出在这儿,小内神出鬼没,我也不确定在哪儿能找到他,况且要是我没有像妮可基德曼在小岛惊魂里那样发疯,我可见到了不止一个小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对我视而不见。”

“这里不是真实的空间,只是内森精神的投射,他现在正集中精力修补你的身体,对这边的控制力可能就相对减弱了……”Hope若有所思地捏捏下巴,“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想象一下胡博士的警亭,通向你的门突然出现,里面金光一闪我以为会出个橙就赶紧推门进来了。”

“要么内森有意让你找到我,要么这里就是意识的最浅层,谁知道呢,我也只在内森的带领下进来过。如果我们能搞清楚这里的事物对他有什么意义就好了,至少能多点线索。”

“……小内的中间名是不是尼莫啊?”

面对hope莫名其妙的目光,韦德自觉退后拉开进来时的门,外面的场景却已经发生变化,“我敢保证我是从街上进来的。”他呐呐道。

Hope跟出来,头顶的玻璃和钢筋笼罩了高大空旷的建筑物,看上去似乎是车库,或说是机库更为恰当,日光透过屋顶散落下来。角落里有沙发、破旧到令人发指的显像管电视、绿色的啤酒冰箱和空铁皮桶,一副流浪汉营地的架势。

大门缝隙中射进来的光线指引着两个人的步伐,他们自然而然地朝外走去。

“前边有个人。”hope晃了晃韦德。

强烈的日光把人形勾勒成剪影,从大体轮廓看来应该并不是内森,Hope小跑起来。

“嘿!你好!”她扬声道,声音在四面墙壁间回荡。

韦德跟在她身后,学着hope的样子发出些意义不明的呼喊,但剪影却并不动作,仿佛根本没有听到,抑或是假人一般缺乏反应。

Hope停下脚步,“我觉得那是你。”

他们已经凑的够近,足以在不被晃瞎的前提下捕捉细节。虽然已经洗到脱色,但大体上确实是红黑色的紧身衣,还有因为裁缝手艺不过关而在脑后凸出的布料小角。身高身材上也与韦德别无二致。

“呃,一比一的复制品出现在刚认识的年轻男人的仓库里,是不是得回趟家取防暴喷雾了?”

内森脑内的韦德忽然侧过身,似乎小心翼翼地抱着什么,他低头看了看便从门缝中穿过,像是溶解在户外强烈的阳光里一般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

“我们应该跟上他。”hope判断,机库的大门恍若两界的分隔线,从里面完全看不出外面的端倪。

“我得承认,早知会这样我就提前准备个图腾了。”韦德拉起hope,一大一小两只脚同时跨过光明和阴影的边界。

周围景物仿佛幕间的舞台布景,变化突如其来。他们置身于陌生的山谷之中,四周是低矮的拱形房屋和起伏的被植被覆盖的地表。头顶偶尔悬浮而过的金属圆盘的哼鸣声引得他们朝天际线望去,除了赭红色的悬崖以外空无一物。Hope走上前抚摸建筑的表面,墙壁以她的手为中心开始像玻璃似的透明化。

她告诉韦德:“这里是阿斯卡尼,内森的故乡。”

“我们还在地球上吗?这儿看上去像是雷·布拉德伯里的小说。”

透明的建筑物里坐满年幼的儿童,围绕着貌似讲师的人物和教室中间的全息影像。大部分孩子都有肉眼可见的变种人特征,五官、肤发、骨骼结构。

韦德也把手按到墙上,产生了同样的效果,“可真够绝地圣殿的,完全没让我想起某处挂满中年白人男画像的阴森大屋,嘿,那个小学徒是不是小内?”

人堆里有个孩子吸引了韦德的目光,柔软的棕发,短袖衬衫下露出一节银色的小臂,他遮掩着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左眼闪烁着微弱的黄光。

“内森!”hope显然也看到了,她用力地拍击玻璃墙。

他们听不到的铃声响起,孩子们全都收拾东西朝教室门涌去,内森也不例外。

Hope拔腿就跑,韦德跟上去。

“妈妈咪呀,各位观众老爷,看来我们要进入小内:起源故事时间了,系好你们的安全带!”

他们摸索着周长可疑的弧形墙面,直到感觉上绕完完整一圈,小内森的背影才再次出现在两人面前,他正在把粉色的泡泡糖公主书包摘下来交给来接他的大人。

在距离他们几十米的前方,另一个韦德正把书包甩到肩上,他穿着宽松的白T恤和大短裤,脚上踩着独角兽毛绒拖鞋。

面对hope小脸上皱成一团的疑问,韦德从牙缝里挤出:“我要打电话找马特了,迪X尼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版权盗用。”

“这里是内森的记忆,”hope解释道,“是他切身经历,你真的没印象吗?”

“这么说吧,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双拖鞋,我大概从好市多拖了半集装箱回来。但是这个地方?没有,不然你肯定会在我的照片墙上看‘到此一游,火星’的。说不定小内是从某个金刚狼是我,或者我是金刚狼的时间线来的?狼仔有抚养超能力小屁孩的证书。”

他们拉近距离,就和之前在机库里看到的韦德一样,这个世界的存在对于外界的干涉毫无反应。内森和他的韦德并排走着,无声地聊着天,完全无视脚后跟的两个人。

“我们能看到他们,他们却把我们当空气,这个情节我感觉在不少高中题材影视或者人鬼情未了里看过。”

Hope围着小小内转了个圈,显然对于她的监护人和她差不多高这件事感到饶有趣味,“也许这些都是投影,你懂的,就像看电影。”她伸手触碰内森,手指并没有如预想当中那样穿过,而是结结实实地搭在了后者肩膀上。

“哇哦。”她张大眼睛。

“内森?”她不死心地呼唤道,依然没有反应,“见鬼了,你们看上去真的很亲密,我不明白,你怎么会什么记忆也没有。”

“相信我,我现在比看到达斯维达在海边舀水那张图的学生们还要困惑,外加还有一点点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里参观自己蜡像的心情,郑重声明,本人的屁股要更挺翘。”

韦德随手揽住他的二重身,忽然之间,过电的感觉从头到脚窜过他全身。

他把小内哄睡,拿出封面缺失但绝对是那啥片的盘盒,他的直觉总是对的。影碟机准备就绪,躺在沙发上静音享受。菜单蹦出一只大丹犬或者小内出现在身后,他说不清哪边更加惊悚,嘣!史酷比狗!小内翻过沙发背睡眼惺松地看起来,过一会儿小脑袋就枕在了他的肩膀上,再见了属于韦德的私人夜晚。

他隔几周就带小内穿过阿斯卡尼边境,他们在林间或是原野中露营。生存技巧,格斗,射击,刀术,还有韦德也毫无头绪的变种能力。他突然想起叫他普莉希拉,而小内则总在训练时用心灵遥感作弊。直到有一天他只靠体格就把韦德压在地上动弹不得,气喘吁吁,汗水滴进脸颊边的泥地里,眼神发亮,年轻的脸上挂着肆意的笑容。

他教小内怎么用最少的材料做煎薄饼、墨西哥卷饼、热狗和chimichanga,他不喜欢阿斯卡尼提供的伙食,他敢肯定那都是用幼虫打成的浆糊做的,而且合成食品吃起来就像盲艾尔的速食鸡汤,你绝对猜不到下次里面是甜的酸的还是咸的。他永远也不会告诉别人他后悔没缠着皮皮学几道正宗的法国菜。

他把小内送回中心,他们已经警告过他很多次,他需要许可才能把阿斯卡尼的孩子带走。这儿的人不信任他,因为他的言谈举止和他那张脸。最近这种倾向正在变得严重,有人生病了,他们把怀疑的眼光投向他,考虑到他的来历这不无道理。他不想离开,于是在阴影里坐了整个晚上,直到黎明到来之前才匆匆跑掉。

他想时间可能快到了——

“韦德!韦德!”

他回过神,像是在浴缸中睡着而几乎溺水的人那样惊慌失措,一只手在他眼前试探性地左右晃动。

“hope?”韦德反射性地问道,他用手背使劲揉眼睛,眼前的手对于hope而言过于粗大了。

“我们没时间了,Greymalkin无法启动,没人能走得够近去修复它,他们都死了。”内森语调里杂揉了同样分量的镇定和恐惧。

这是其中一个小内,韦德想,脸上没有疤痕,漂亮的蓝眼睛,略微低头注视着他。

韦德的耳边是熟悉的声音,“我能解决这个问题,准确地说是你和我,我们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和以前一样。”他听到自己开口继续说道,“你得用心灵遥感控制我走过去,Bea保佑,谁想到我还有想念自愈因子的时候呢。”

他能看到身体擅自动了起来,伴随着扭曲和抽搐以及体液的流失,韦德什么也感觉不到,他像一只损坏的提线木偶,形单影只地跳着滑步舞。他穿过海底电缆似的圆柱形通道,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其他人,同样扭成一团并且流失了体液和部分内脏,韦德过期的自愈因子正在尽全力阻止他加入他们的行列。

韦德感到迷惑,这里的建筑物有太多透明的部分,很难不让人为自己的隐私担忧,他能看到透明墙壁对面的走廊里一路跟随他的身影,内森的左眼好像漂浮在海上的救生灯浮,脸上仍保留着‘他们都死了’的那种表情。他下意识地认为hope是不会喜欢那副表情的,而他也同样不认为这样的小内看起来有任何魅力可言,尽管他有一头迷人秀发和长而结实的腿。他看上去仿佛要崩溃了,又仿佛表露情绪是某种不可饶恕的大罪。

韦德抵达了正确的位置,按下恰当的按钮,液体开始从他的眼眶朝外喷涌,之后是耳道、鼻腔,他试图把气管里的血咳出来,自愈因子似乎意识到了他们使命的终结,放弃了垂死挣扎。

直到消失在走廊尽头缓缓关闭的Greymalkin舱门之后,内森都没再转过脸来。

“去吧,我精疲力尽了,靠你啦小内,死侍成为名留青史的超级英雄的时刻来啦!”韦德背靠着控制台缓缓滑坐在地上,不知怎的,他知道他的故事到此为止了。

“让他们为我骄傲一回吧。”

他无声地想。



我看完死侍2了,欢迎在评论里和我讨论:)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动物,you name it

© SS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