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P】Wake In Loneliness (Walking After You) Part.4

Wake In Loneliness(Walking After You)Part.3

AU注意

Part.1: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2580948

Part.2: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26195e9

Part.3: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9a323ce


黄色鸭子形状的夜灯点缀在房间的角落里,伴着hope逐渐平顺下来的呼吸,夜风悄然地卷起窗帘的钩针花边。陌生的青年跪在床边,幽暗之中,他的左眼反而成了更明亮的光源,照亮了他的面容。内森和hope眉眼之间并无相似之处,但却有着如出一辙的机警并且坚决的神态。他的注意力仍在女孩儿身上。

韦德研究着内森的侧脸,看着他的五官投下的阴影随跃动的闪光明暗流转,忍不住打起了哈欠。他一手捂着嘴,另一只手想要伸到后腰去抓挠已经痒了好几天的一处正在结痂的疤痕。

内森向他探出手。韦德没有躲开,任由年轻人把手指扣在他手腕上,指尖在他的脉搏上极微小地抽搐了一下。

内森攀着他的小臂一气呵成地站了起来,如同已经重复了成百上千次相同的举动。“天,你可真沉。”韦德小声叨咕。青年微微低下头俯视着他,脸庞平静,一点儿也没有动摇。但嘴唇抿成了一条紧绷的线,仿佛在忍受某种痛苦。

韦德等他走出卧室,掩上屋门。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这眼睛很叫人分心啊?”韦德评论道。

这话说出来有点不对劲。韦德思忖着,但并不十分在意,他很久没和陌生人说过话了。你忘了那个女孩儿,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说。

“小萝卜头不算,我们相见恨晚,我说过了。”他驳斥。

韦德抬头,叫做内森的年轻人正看着他,带着一个静滞的微笑。更像是苦笑。或是某种损害面部神经的疾病。

“事实上,确实有人说过。”他保持着那个表情。

“什么?哦……你的眼睛,绝不是我见过的变种人里最奇怪的,但肯定是最催眠的,就像冬日里的壁炉,行走的ASMR,这是你的超能力不?通过洗脑让人言听计从之类的?”

内森摇摇头,眉间稍微蹙着,有些失笑。

“沉默强壮那型的,对吧,那谁……”

“内森。”

“对,内森,小内,我们等了你好久啦。”

像被雨季的惊雷击中一般,内森的轮廓僵在原地,连那只带伤的没有焦点的眼睛都被某种认知点亮了。

“你在……等我?”半晌他说。

韦德煞有介事地点头,“可不是么,从早上起来到现在,”他反手朝屋里的方向指了指,“我昨天碰到小萝卜头的时候她就在找你了,你跑哪儿去了哟。”

一瞬间,光彩退潮似的从青年的脸上消失了,他别开脸去深吸了口气。

“出了点技术故障,”随后他说,礼貌却疏远,“我的传送腰带超过负载了,把我和hope弹到了不同的地方,好在没有离得太远。”

“传-送-腰-带!”韦德的眼睛瞪到了PG13卡通能允许的最大程度,“我打赌靠这玩意甩开丧尸比用跑的要有效率,你从哪儿搞到的?某个S开头的军工厂?S开头的怪人组合?”

“朋友的礼物。”

他们回到厨房,韦德从橱柜中取出最大号的食品保鲜袋(能装两个10寸的苹果派),把鲍勃的头包裹好,内森像条过分生长的尾巴似的紧跟在他身后,却不太热衷于回答他的所有问题。

他们把尸体的躯干和头部都用防潮布遮住,两个人分工合作。内森主动提出要帮忙清理地下室,而韦德自诩是个合格的主人,一般会满足客人的要求,除非他们想要新浴巾,哦不,那是Hope的特权。他给他指出了墩布、水管和清洁剂的位置。之后便去准备第二份宵夜:几块黑麦面包和一大坨加热过的番茄黄豆,考虑到内森的块头,韦德又加上了晚饭没有吃完的薄饼盛在儿童餐盘里,因为已经吸收了不少枫糖浆而膨胀起来,看上去不太体面。

最后他把自己用的浴巾和印着黄色Voltron字样的T恤(所有T恤里最宽大的)搭在了沙发背上。

韦德把声音拧掉,然后打开电视,开始研究猜谜节目的嘉宾的口型。屏幕上挤满了面红耳赤的中年男人,他得集中精力才能回忆起究竟是哪个戴眼镜的获得了最终大奖。内森在节目过半的时候走进客厅,视线自然而然地落在他身上,他也抬起头,捕捉到一闪即逝的惊讶神情,高高挑起的眉毛因为过于年轻而没有在额头上留下任何痕迹。

内森向他走来,越过了晚餐径直抓起沙发背上的T恤。

“战神金刚™。”韦德随意介绍道。

内森用拇指摩挲着斑驳的胶印字母,轻声说:“你可真喜欢这个。”

他显然是认得那个标题,“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韦德坐了起来,思考着是不是有必要消耗一些卡路里来为爱好辩护,然而内森继续说:“我只是听人讲过剧情,大部分可以被划入‘剧透’标签里的那种。”

“快告诉我这个剧透你的家伙已经翘辫子了。”

年轻人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

“抱歉,不是能开这种玩笑的世道,总是记不住。”作为弥补,韦德拍了拍身边的坐垫,“你要是想看我们可能还是能找到vcd的,或者vcr。”

内森摇摇头,故事他已经听过上百次了,他不觉得他这辈子能理解五个迷你狮子合体成为一个巨大机器人有什么引人入胜的地方。

但是韦德当真非常、非常着迷,他说了那么多遍。

内森至今依然记得韦德第一次讲战神金刚的情景,孩子们都很兴奋,完全把父母的告诫抛在脑后。到了第一百次的时候,屋子里就只剩下他俩。其他人可能会等到韦德想起新情节的时候偷偷从家里溜出来,也可能不会。但是对于内森而言,没有什么故事比和韦德相处的时间更加重要。

他坐到沙发上,韦德身边。

内森的耳廓忽然有些发热,仿佛变回了青少年的自己。等到韦德的手臂没法从背后环住他的肩膀时,他已比他高出足足5英寸,但他那时抽条的太快,看上去仍是个孩子。内森记得他暗地里希望有朝一日能长得像韦德那样壮实,但也忍不住想念那些坐在韦德膝盖上听故事的日子,一直到他俩并肩而坐能够触碰到肩膀为止,他的视线总是在描摹从下颚到喉结处的清晰的弧线。

(一直到韦德需要仰起脑袋看着他的眼睛,踮起脚尖去拍他的头顶,他才察觉想要触碰他的冲动。)

内森用手掌挡住脸上的表情,指缝中仍是韦德的侧脸,当他们安静地待在一起,他总觉得身上的汗毛都立起来,仿佛有微弱的静电在身体内侧和外侧跌跌撞撞地起舞。他以为他忘记了这种感觉。

在他身旁韦德坦然地半躺着,手肘支成三角形,恬不知耻地占据了沙发大部分的空间。内森被挤在角落里,像早高峰的公共交通那样极力避开另一个人的腿,或者屁股,这样的努力持续了数分钟。

他揉着额角,试图放松。他不能允许他的情绪影响hope休息,他们得集中精力。内森抓起面包沾着番茄汁囫囵吞枣地吞下去,试图规避任何可能产生的对话。然而韦德被获奖的狂喜场面吸引,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动静。

内森擦过嘴迟疑一会儿,向他道晚安。

“盘子放在水槽里。”韦德打发似地挥了挥手,把双脚搁到方才年轻人坐着的地方,没有想要挪动的意思。

内森强迫自己不要回头。

他摸进卫生间,反手锁住了浴室门。壁橱里有小半瓶酒精,被他拿出来用以消毒偷偷摸进房子时刮破的伤口。内森对着镜子轻轻沾着眉毛上的小切口,镜面中映出的裸露皮肤上有不少污渍与伤痕。他看着倒影,脑子里却是另一番情境——昏暗的地下室,令他寒毛直竖的敌意和看向不速之客的眼神,和他无数次的荒谬幻想大相径庭,韦德的声音永远都那么熟悉,但话语却是陌生的——他的思路被打断,传送腰带掉在瓷砖地上,发出了不小的响动。内森捡起故障设备,红黑底色的腰带扣仿佛是张活生生的面孔,正在讥笑他的动摇。

他把额头贴在圆形的腰带扣上,冰凉的金属触感让他清醒了很多,他随即把腰带翻过去挂在门后。也许这样就好,不是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

在氤氲的水雾和久违的安全感中,他模模糊糊地想到,无论如何,能够再一次见到韦德,已经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最幸运的事情了。

 

Hope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先前的沉重心情已经一扫而空,仿佛她本身没有酝酿过任何情绪,只是刚巧被一股无形的声浪打中五脏六腑一般。

这样的形容其实并无本质上的错误,hope知道,她经历的突然崩溃的来源是内森,她把手边的床单攒成一团,感到有些恐慌。她也许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女孩,但她毕竟还是个孩子,而内森是她唯一的依靠。

至少直到昨天之前是这样。

门口传来咚咚的敲门声,韦德·威尔森一手顶着一托盘煎薄饼(又是煎薄饼)用肩膀顶开屋门,把他那颗红色的脑袋伸了进来。

“早安,mademoiselle,客房服务。”

虽然刚刚是起床的时间,但韦德已经全幅武装,穿好了他那身令人同情的紧身衣,除此之外他还另外套了一条围裙。从干净整洁的外观判断,韦德并不是穿着它做饭的。

他把托盘安置在床头柜上,变魔术似的从围裙里掏出软包装的橙汁丢给hope。

“你也早安,内森呢?”女孩儿边嘬吸管边问。

“在洗碗,他起的可够早的,亮闪闪的吓了我一跳。”

Hope用脚触碰地板,寻找着她的球鞋。她郑重地说:“谢谢你收留我们。”

“哎呦,小事一桩,”韦德扭捏地摆了摆手,“况且你哥哥已经用体力劳动偿还了大部分的债务,他帮我把马桶刷干净了,我都不知道这竟然是可能的!也许他用了变异超能力吧。”

Hope扁扁嘴,露出嫌弃的表情,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你记起内森的事情了吗?”

“啥米?”

“他认识你,从我的……内森的感觉来看你们一定很亲近。”

“那个小伙子有条金属手臂,眼睛像阿特拉斯角的灯塔,我可不觉得我能忘记见过这样的变种人。”

Hope看向他,仿佛想用眼神把他钉在原地:“也许你失忆了却没有自觉,这猜测不离谱吧。”

韦德咯咯笑:“我看起来像金发的中学老师吗,”他眨眨眼,“也许在某个平行宇宙里,我是全球知名的摇滚巨星,你的内特就是从那个世界来的疯狂粉丝,现在正在垃圾桶里找我用过的纸巾呢。”

“为什么要找用过的纸巾?”hope当即质疑到。

“当然是为了克隆一个韦德,你这个小傻瓜,谁不想要属于自己的韦德?”

Hope用食指和拇指夹住下巴,做出思考的样子:“既然内森找到你了,我猜他大概不再想要别的韦德了。”

韦德耸耸肩,“他的损失。无论如何,我要去把鲍勃埋起来,顺便举行一个隆重的葬礼,有冷餐会的那种,你想来吗?”

Hope点头,从托盘里随便抓了几片薄饼往嘴里塞,活像一只屯食物的仓鼠,然后下地跑去洗漱,等她整理停当之后韦德已经在走廊里等着她了,手里还百无聊赖地甩着属于内森的那条传送腰带。

“以后我要规定落在盥洗室里的东西归房东所有。”

女孩儿敲了敲腰带扣,“这玩意儿不好用了,我想内森不介意送给你,”她照对着韦德的脸上下打量几下,“看起来有点像你。”

“看着就像是我的杰作,如果我有幸拥有一条传送腰带的话,这是内森画的?”

“我不知道,这条腰带搞不好比我的年纪还大。”

他们在餐厅里集合,内森正在用钢丝球刮墙上的油渍,他看到他俩走进来,便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摘下塑胶手套(韦德不知道家里有这种东西),拍了拍hope的头顶。

内森保持沉默,韦德现在知道了,他不需要产生语言上的交流就能准确的掌控小萝卜头的健康甚至精神状态。(这可能是全天下的监护人最为梦寐以求的变种能力了。)Hope能感觉到的,内森也能。韦德在想这兴许是内森对他非常友好的原因。而不是由于他们曾经是地位悬殊的甜心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人患了绝症又遭遇了车祸却大难不死,只是莫名其妙地失去了记忆。

换句话说,对于先前hope的猜测,他可完全不会买账。(拜托,他已经是负责任的成年人了,才不会整天沉迷异国风情的小鸡电影。)

韦德可以忘记很多事情,比如昨天的早餐甚至炸墨西哥卷的味道,但他绝对不会忘记一位朋友。又不像是他有很多,尤其是现在。

他从仓库里把小拖车拉出来,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的让鲍勃截断的脑袋不要滚到胯间,最后他放弃了,哼着歌带着两个年轻的跟随者找到了商场的防火楼梯间。

“为什么我们不从这里下来?”hope蹦蹦哒哒地走在侧面,帮他们打着手电,韦德和内森一前一后地抬着小拖车爬楼梯。根据内森举重若轻地表现,韦德判断他肯定使用了又一种变种能力,而不是单纯因为银发青年肌肉结实、身材高大、面容英俊并且藏在大衣下的手臂几乎有他腿那么粗。必须不是。

“我们可以,”韦德把气喘吁吁憋在嗓子眼里,声音变得又尖又细,“可是那样哪来的戏剧性哇?”

Hope兴致勃勃地向内森描述了韦德别墅的过山车入口。而韦德只希望他那些愚蠢的数码设备还能有一只有足够的电量把那些刺耳的、畅快的尖叫和毫不在意的笑声录下来,他知道内森肯定想要听一听的,也许还有罗根,和营地里其他那些一天又一天像死水逐渐失去氧气那样丧失希望的人们。

Hope把她和内森分开之后的一系列见闻一一汇报。听上去她很喜欢X战警们设立的庇护所,并且已经悄悄地把灵雀当成了效仿的榜样,‘既优雅又能踢坏人屁股,而且可以优雅地踢!’她评价。

内森大多时候只是听着,偶尔做出几句鼓励性的评价。他们平日里便是这样,一面是家人,另一面是特勤与保护对象。虽然头顶有阳光的庇佑,内森仍保持哨兵的警醒,余光扫描着每处拐角的阴影,强壮的下巴收紧,无声地对四周环境进行评估。先前的失魂落魄仿佛是夏日里的冰块,融化蒸腾的干干净净。对此hope不知道该放心还是更加充满疑虑。

鲍勃的家在郊外,虽说距离商场和避难所只有十几个街区,但由于交通条件恶劣抵达目的地时也已经接近正午。那是栋两层的带白色篱笆的小屋,后院里有之前韦德提到过的朱蕉。虽然没有人照顾却也可疑地长到了一人多高。

内森帮韦德在他指定的位置挖了个浅坑,动物从来不会扒感染者的坟,而他们不想伤到植物的根。等他们把土拍实,韦德从背包里取出一套黄绿相间的制服,叠好放在土包上,又找了块大小适中的石头压住制服。

Hope在旁边围观两个人劳作,“鲍勃也和你一样吗?我是说,紧身衣和其他什么的,他是你的搭档(partner)吗?”她猜到鲍勃肯定不是X战警的一员,他的制服上面没有X,只有一个鲜艳的H。

韦德跳起来,仿佛受到了天大的冒犯,“搭档?别开玩笑了,鲍勃是我的跟班(minion),虽然我这儿不涵盖牙医保险,但至少他摔断腿的时候我会抱他去看医生。”

Hope刚要发表意见,内森忽然加入了对话:“只不过去的是宠物医院。”

“嘿!不要看不起宠物,宠物是人类最好的伙伴。”韦德夸张地在空中比划,他楞了一下,挠了挠脑袋,“等等,我刚才讲过这个故事?”

“没有。”大小summers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哈……我就知道!”韦德双手捂着胸部,往灌木丛后面躲去“就这样赤裸裸地侵犯我的隐私!你得先买票才能跑到我的脑子里瞎逛,没错,就是说你呢,内特宝贝。”

虽然已经习惯了韦德的滑稽表现,hope仍无法抑制地笑了出来,她拍了拍内森的手臂,想让他不要和韦德一般见识,但她抬起头却发现内森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成了朱蕉叶的颜色。

“我没有读你的想法,韦德,我根本做不到。”

韦德从蕉叶间探出红色的脑袋,眯起眼睛,“贝琪和皮皮也这么说,这很难解释为什么每次我想要溜进营地都能被他们堵个正着。”

“你给我讲过这个,韦德,你是为了省钱才带鲍勃去看的兽医,去之前还四处打听有没有办法把他变成一只吉娃娃。”

“我是考虑到他毛量太少了可能没法变成泰迪之类的。”韦德无辜地耸耸肩,看上去困惑大于怀疑,“难道我昨天晚上说梦话了?”

“你还告诉我鲍勃最梦寐以求的是一份有牙医保险的稳定工作,他的妻子叫艾莉森,他制服上的H代表英雄。”

“呃,其实他衣服上的H是……等等,我认识你吗?”

也不知为何,hope突然觉得心脏开始在胸腔里狂跳,她屏住了呼吸。

“抱歉,韦德。”内森咬着嘴唇,闭上眼睛,“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

Hope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忽然间。

——————嘭!

强烈地爆破声让女孩儿的身体为之一震,在场三人同时向爆炸的来源循去,黑烟正缓缓从营地的方向飘上云层。

“*&¥#@!”韦德突然像压到底的弹簧似的窜了出去,他跳到篱笆上,想起忘记拿迷你火药库背包又蹦了回来,他打开拉链倒出了部分枪支弹药、三瓶水和几个果冻三明治。

“hope,快和小内离开这里,往营地相反的方向跑,越远越好。”

“韦德?发生什么事了?”hope的第一反应是从地上捡起了一把她熟悉使用方法的手枪,她紧张起来,这种紧张和方才的全然不同,有种脚踏实地的感觉。

韦德已经跑开去,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敏捷钻进对门街的高楼中,选择了与避难所营地间的最短路线。

“哨兵。”内森压低嗓音,“有变种人被哨兵袭击了。”

Hope把枪别在后腰上,“我们得去帮帮他们。”

“我得……带你离开这儿。”

“内森!”

“我应该保护你的安全,可我……,”内森金属的那只手抓乱了他棕色的头发,他发光的眼睛闪烁不定,他把嘴唇咬破了,红色渗出来。

“抱歉,hope,我没办法丢下他,我不能再丢下韦德了。”

女孩儿紧紧地握住能把她的手掌全部包裹的大手,然后轻轻摇了摇。

“谢谢你,内森。我们走吧。”



燃料不足……等deadpool2的cable选角出来再诈尸一波……以及是想写爱情故事的,但写出来可能变成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评论(1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动物,you name it

© SS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