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P】Wake In Loneliness (Walking After You) Part.3

Wake In Loneliness(Walking After You)Part.3

AU注意

Part.1: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2580948

Part.2:https://yezixxpool.lofter.com/post/3de632_26195e9


韦德所谓的‘换件衣服’,就是把他自己套回那身红黑色调的紧身衣里。这件比上次报销掉那身稍微体面些,只是眼睛周围的白色针脚细密到令人不适。他没事儿人似的回到前厅,若无其事地塞了盘录像带,打开电视一屁股陷进沙发。Hope也有样学样,他俩各自盯着屏幕,如同冷战中的老夫老妻,只当对方不在同一间屋子里。老片子音质欠佳,时不时就会冒出噪点,Hope竖起耳朵听着厨房的动静,肩膀绷得紧紧的,她还没有上过二楼,无法确认发生紧急情况时该由哪条通道逃生。她本应提早看清形势,房屋周围的陷阱足以直接拉去夜魔*片场了。之所以放松警惕踏入一所充满安全隐患的住宅,Hope敲了下脑袋,是因为她相信了韦德。相信他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会照顾、保护自己,像之前那样,像内森那样。Hope偷眼看了看韦德,他百无聊赖地打着哈欠,咕哝些她听不懂的评论,时不时傻笑几声。

Hope觉得心里有些发闷,厨房门再次发出巨响,链子锁哗啦哗啦击打着木板,她忍不住抱着膝盖蜷起双肩,朝沙发背缩了几公分。

韦德突然站起身,Hope也跟着站起来,看他走进屋里,然后紧张地盯着发潮的门板。脚步声,开锁的声音,女孩儿向门廊退去。

“坏鲍勃!你妈妈没教过你要为他人着想吗!别这么小心眼!”断断续续的磕碰声中韦德的嗓门儿传了出来,“下次你带客人回来我主动滚去地下室成不?保证不给你添乱,童子军荣誉在上。”接下去是新一轮乒乒乓乓叮叮咣咣,门轴吱嘎作响,之后一切回归平静。

韦德重新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时,Hope仍然呆站在大门口。“我的错,把他惯坏了。”他的视线黏在弧形的屏幕上。

女孩儿慢慢蹭回去坐下,“他以前叫我威尔森先生,鲍勃,特别懂礼貌。”韦德头也不扭继续说道。

这栋小别墅的地下室一定做了隔音处理,Hope靠着沙发背,感受自己的体温把冰凉凉的柔软牛皮捂暖,电视剧里的年长女士们颇有些聒噪,她刚刚才发觉。阳光的角度缓缓倾斜,屋子里的光线也随之逐渐昏暗,发亮的灰尘颗粒在空中翩跹……

她感觉肩膀有点沉,有只手抓着她轻轻摇晃,“内森……再睡一小会儿……”Hope猛地惊醒,身上盖着的毛毯滑落地板。

灯已经点亮,把门廊笼罩在温柔的黄色光晕里,罗根就在门外。Hope拾起毯子,迫不及待地冲出去,然而胡子拉碴的男人默默摇了摇头。她咬了咬嘴唇,努力不让失望表现在脸上。夜晚即将来临,又是一夜。Hope安慰自己,不过又是一个夜晚,少了她的拖累,内森没理由不能平安度过。

罗根张开手,“该走了。”他大步跨下阶梯,Hope越过他的肩膀,看到隐没在门廊灯打出的阴影里的轮廓,正无言地目送他们离开。

这片空地的正中央是座小山丘,由金属废品堆积而成,一根攀岩绳从它正上方的空洞垂下来。罗根调整着腰带上滑降用的挂钩,有一搭无一搭的回答着Hope的问题。

“韦德现在这样是因为病毒吗?”

“不是,他的脸是自愈因子的副作用, ”听到Hope吃惊地抽了口气,罗根补充道,“威尔森不是变种人。”

“他的……脑袋的毛病,”Hope若有所思地说,“也许只是因为太孤独了。”先被疫病夺走家园,继而是理智,她和内森一路上见过不少这样的流浪者,只是他们都无法幸存很久。

“那家伙本来就是个疯子,和病毒爆发世界末日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唯一的区别,”罗根淡淡地说道,他抬头望向洞口,让暗红色的余晖洒满整张脸,“就是以前还有人能让他偶尔产生点正常的念头,现在他们都死了。”

Hope垂下脑袋,沉默地等着罗根固定好绳索。

“我能回去吗?”她突然开口。

罗根挑起眉毛,低头只看到女孩儿铆足了劲朝他眨巴眼睛。

“拜托,拜托,求你啦,罗根。”

罗根回身朝韦德之家望去,门廊灯构成了昏暗当中唯一的光源,衬得那栋小屋就像一座寂然的孤岛。他拍了拍Hope的后背,看到她露出了些明朗的神色。

罗根从鼻子里出了口气,他可从来没有喜欢过这个地方。

与离开时相比,Hope可谓是轻手轻脚地推开门。不出所料,韦德坐在沙发里,一条腿搭着扶手。Hope绕到沙发侧面,罩着面具的脸转向她,偏着头看不出表情。“抱歉,韦德,我……“Hope清清嗓子,确保她的音量盖过电视对白,“鲍勃是你的朋友,我想,如果内森被感染了,我也没法伤害他。”

“哦天!”面罩嘴角和鼻梁的位置皱了起来,有点像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可没你想的这么伟大,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搭伴儿摊下房租啥的,鲍勃是我认识的头号闲人。”

明明只是几小时前的事情,Hope却觉得有几个世纪没有听过韦德讲话了,“那么……我们和好啦?”

韦德用手背抵着额头,张大嘴巴,“什么?为什么?你生我的气了嘛?!“

忍俊不禁地拉拉他的手指,Hope朝着门口扬声道,“罗根,我是说,我可以留下过夜吗?”他俩扭脸就看见罗根斜斜地倚在门框上。

“拜托,拜托,求你啦,狼仔!我以贝娅的名义起誓会好好照看小萝卜头的!”

罗根神色复杂地直面一大一小两双忽闪忽闪的眼睛,他揉捏着自己的鼻梁骨,“贝琦要杀了我。”

“你最好啦!罗根!”女孩儿蹦蹦跳跳地围着罗根转起圈来,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她做出符合年龄的举止,也许被伊丽莎白吼上两句(甚至插上两刀)终归是值得的。

 

当天的晚餐是煎薄饼浇上枫糖浆,堆出来的糖浆尖儿顺着盘子流过Hope的手背,她满足的吮吸手指。他们开着电视,趴在地毯上玩纸牌金字塔,然后排队洗澡,韦德囤积的文化衫穿在Hope身上浑然天成是睡袍。他在为Hope准备的卧室里朝窗外扔了块石头,虽然之后得下楼重新设置陷阱,但女孩儿的心已经放回肚子里,今晚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Hope钻进被窝,把被子拉到鼻梁以上,习习凉风惬意的拂过头顶。暗淡的自然光之中,韦德无声黑影般杵在墙角,Hope的心中忽然浮现出一股即视感。

“韦德,你昨晚不会来过我的房间吧?”

“呃?”他眼看着手足无措起来,“我有点……不放心。”

Hope把笑声闷在被窝里,“晚安,韦德。”

“晚安,小红毛。”她的临时监护人在屋门外驻足,走廊墙上能看到他的剪影,“你听见啥声音了没?”

Hope支起上半身摇摇头。

“呆在这儿不要乱跑!”看到韦德连句俏皮话也没说,一溜烟地颠儿下了楼,Hope忍不住有种不好的预感。

她刚刚躺平,后颈却突如其来地一阵刺痛。来不及多想,Hope跳下床跑出房间。走廊里灯火通明,从楼梯口恰好能看见地下室,撞锁被扯出来扔在一旁,敞开的铁门里透出一点点幽光。女孩儿光着脚一刻不停地跑下阶梯。考虑到感染者的生理构造,地下室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入口处的一盏夜灯勾勒出了韦德的轮廓。除此之外,暗处有一小撮闪光漂浮在半空。

“内森!”Hope不假思索地喊了出来。

韦德拦在她身前,保护性地伸出一只手,“内森?哪个内森?你的内森?”

“我很好!真的,我没事。”感觉到监护人向她传送的危险信号,女孩儿急切地对着黑暗申告,她终于摸到了墙壁上的开关。

房间被蓝色荧光点亮,洗衣机,一张破破烂烂的双人沙发,电视,角落里还有台老虎机。中间是用来拴住感染者的铁桩,锁链的另一头,鲍勃的身体正面朝下扑倒在地,脑袋咕噜咕噜地滚到了韦德脚边。

感染者的生命体征彻底消失之后,Hope后颈的刺痛感也随之烟消云散。她从韦德的胳膊底下钻出去,径直扑进了哥哥怀里,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

“Hope.”大手轻柔地抚摸女孩儿的头发。Hope昂起脑袋,她的守护天使还是老样子,又瘦又结实,较韦德还要高出半个头。比起额前的一绺少年白,更为显眼的是那只不断发光的左眼,和裸露出来的被银色金属覆盖的皮肤。关切写满了内森的面孔,Hope决定过会儿再向韦德解释闪光和金属的事情,她知道他会好奇的。

“内森,站在那儿的韦德是我的朋友,”Hope小声说道,感觉监护人的身体变得有些僵硬,内森向来都固执己见,尤其在涉及她的安全问题的时候,但她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虽然看上去有点奇怪,但他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Hope瞄了眼鲍勃的身体,空荡荡的脖腔仍在涌出小汩粘稠的血液。她松开内森,朝身后看去。韦德歪着脖子,专心致志地像是在研究鲍勃的表情似的蹲在地上。深深的歉意湮没了她,几乎让她有些难以呼吸。

“你不该这么做。”Hope埋怨道,然而内森只是一言不发地站直身体。她有些担心地重复呼唤了几声,却徒劳无功。模糊的光线钝化了监护人锐利的轮廓,衬托出梦游般的神情。他朝韦德走过去。Hope试图拉扯衣袖,但内森却仿佛毫无知觉。他的影子比本人更为高大,彻底将韦德笼罩起来,然而与Hope的担忧背道而驰,内森并没有发起攻击。

他轻声说了句什么,让Hope不禁怀疑她的中耳又积水了。她听到的是:“韦德?是你吗?”

韦德抬起头,面罩上毫无表情,他捞起鲍勃的头,轻快地站起身来,“你们可以走了。”他没有再正眼看向他们俩,也没有试着收拾鲍勃的残躯或者关掉地下室的灯,韦德头也不回地顺着楼梯跑掉了,仿佛他才是私闯民宅的不速之客一般。

Hope张着嘴,惊讶和沮丧杂糅着,比她的姜红色短发还要凌乱。她试着集中精神,却根本无法想象面无表情的韦德,她本能地转向内森寻求帮助。

这次她不敢相信她的眼睛,她的拯救者,那个果敢坚毅,能从任何危险中保护她的内森·萨默斯,竟然在发抖。内森还没有过21岁生日,但在hope的眼里却比哨兵更加坚不可摧。这时他正捂着脸,黄色的亮光从指缝中透出来,他脖颈的肌肉纠结成团,另一只手捏成拳头紧贴在身侧。

Hope的肚子开始翻滚,她从没见过这样的内森,她咬着嘴唇,把衣角死死地攒在手里,但还是不争气地染上了哭腔。

“……内森?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她颤抖的声音让青年过电似的回过神来,赶忙安抚地轻轻捏了捏女孩儿的肩头。

“别担心,hope,一切都很好,我只是……有点惊讶。”内森抓了抓后脑勺,他的眼眶有些发红,就像普通人过于激动或者哭过时那样,“我想我认识你的新朋友,韦德,如果我没搞错的话。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他。”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Hope有点怀疑地问道,她几乎从来没有和内森分开过,而韦德可不是个容易被忘记的角色。

“很早以前了。”

“还没我的时候?”

内森的眉头皱了起来,不是严厉那种,而是有些为难,“可以这么说吧。”

Hope把手臂抱在胸前,“你们以前很熟吗?”

内森点点头。

 “但韦德没认出你。可能是因为你们已经十年没有见过面了,也可能是因为他的脑子和别人不一样。”她反应过来,赶紧补充道,“当初你遇到韦德的时候,他就已经这样了?”

“疯疯癫癫的?”

Hope点点头,“我知道他那时也带着同样的头罩,不然你肯定认不出他来。”

内森被逗乐了,“那可不见得,我听到他在和你说话,韦德听上去一直都是那样。”

“哇哦!你们原来真的很要好?我和韦德说过你们会合得来的,”Hope观察着内森脸上的表情,轻声说,“也许我们能想办法让韦德想起来,毕竟,那时候你还是个孩子呢。”

棕发青年勉强地扯了扯嘴角,“谢谢,hope,但这恐怕是行不通的。”女孩儿抗议着,但内森只当没有听到,他把沙发上的毛毯扒下来盖在无头尸体上,“我得去把这个埋起来。”

“‘这个’的名字是鲍勃,他是韦德的朋友,曾经是,我是说。”

内森忍不住叹了口气,“别这么看着我,我会去和韦德谈谈,虽然他大概不想和我说话。”

“我们能在这里过夜咯?”hope连忙问,绿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期待。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对这样一双眼睛说不呢,内森经常有这种想法,至少他做不到。

“如果韦德不把我们踢出去的话,当然。”

 

韦德并没有把他们踢出去,他躲进了厨房里,没有锁门,听动静像是在给自己做一顿三明治。

内森把包裹着鲍勃的毛毯放在门廊上,等他回来的时候,hope正贴在厨房门口。

“我们至少得道个歉。”她表示。很多时候,当她说我们,指的都是内森。

“我知道,可是韦德也许——”hope没有等他像他个正常的少年人那样犹豫不决、扭扭捏捏够,就推开门拉着他走了进去。

“——想自己静静。”内森闭上嘴。

也许不,韦德把鲍勃剩余的部分搁在案台上,边搅拌着一个豆子罐头一边在和那颗头颅聊天。

“哦,是你们。”他评论道,没有停下手边的工作。

内森紧张地胡噜了一下头发,“听着,韦德,我知道你下过逐客令了,但是我真的——”

“不,不,没事,”韦德突如其来地打断了内森。

“没人活该死翘辫子了还得和我共用一个厕所,哪怕是鲍勃。”

韦德捂住鲍勃的耳朵,神秘兮兮地向前探身:“尤其是鲍勃,他活着的时候已经忍受了我够多的狗屎了!”他的声音变得越发尖锐,几乎像是在尖叫,“你们不许告诉他我说这么说了!”

韦德喘了两口气,接着把鲍勃的头转过来面向自己,贴上去左看右看,“天呐,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丑啦,老伙计,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韦德,”Hope向着他走近几步,“我和内森会帮你埋葬鲍勃,我们可以帮他举行一个葬礼,点些蜡烛什么的?”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把他埋在院子里。”内森小心翼翼地建议到。

“院子里!好主意!不过不是我的院子,鲍勃结婚了你们知道吗,我最后见到他老婆那会儿他正坐在地上哭得像个迪士尼公主,他应该早给我打电话,而不是等到亲亲老婆真的把他当成甜心派咬了一大口之后!oops!我是不是没资格说这个?总之,我把鲍勃更好的那半埋在他家后院里了,紧挨着一丛朱蕉。”

“让我们把鲍勃也埋到那里去,就在朱蕉的正下方,他会满意这样的安排的,无论如何,他的标准和自尊心一向都很低……”他的声音逐渐减弱到低不可闻。

片刻之后,韦德恢复了平常的语调,“我可能永远也做不到,这个,”他指了指鲍勃的脑袋。

冰箱的压缩机和制冷剂共同发出的嗡嗡响表明了它是这个年头少见的,仍然在役的家用电器,除此之外厨房里就只剩下了他们大小三个人的呼吸和心跳声。

“你帮了他的大忙。”最终,他哑声道。

内森杵在原地,挤了挤眼睛,然后用手背抹了一下脸,声音听着沙哑了许多,“我很……抱歉,我很抱歉,韦德。”

韦德字面意义上地跳了起来。

Hope望向她的监护人,内森和刚才一样,眼眶发红,这次连鼻头也泛起了粉红,他皱了皱鼻子试图低下脸,但哪怕不以年龄的标准而言他也太高了,年轻的脸上窘迫的表情无论如何都一览无余。

 “炸墨西哥卷(chimichangas)哟!你可不要哭,联邦法律规定说我是不允许弄哭青少年的呀!”

韦德把面罩从下往上卷起,往嘴里捅了一大勺黏答答的茄汁焗豆,半只屁股坐在餐桌边,心不在焉地继续搅拌着。

Hope忽然间感觉有些反胃,并且头晕目眩,她本以为是豆汁和尸体的气味,但很快她便注意到了后颈间熟悉的刺痛。内森有时会用他强大的心灵感应提醒hope注意周边的危险,在一些更为罕见的时刻,他的情绪会不受控制的投射在和他有强烈精神链接的Hope身上。

当hope察觉的时候,她的眼泪正大滴大滴地掉在瓷砖地上。

这感觉糟透了,就像让内森眼睛上留下悚然伤疤的事件的重演——hope在心里明白那都是她的错,但是没有人指责她,内森只在乎她有没有受伤。她愿意付出一切来抹消那次灾难。

但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hope压抑不住地放声哭了出来。

塑料勺子掉在了地板上,转了几圈。

“hope?!”内森一个箭步窜过来,捧着女孩儿的头左右检查,“你受伤了吗?哪里不舒服?”

韦德也围了过来,“嘿,小毛头,说句话,你怎么了。“

“我……我不知道,”女孩儿哽咽着,手指纠缠在自己的头发里,“内森……你为、为什么……这么难过……?”

内森的双手灼痛般地离开了hope。

“谁乐意给我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不?”韦德满脸愕然。

内森深吸一口气,把hope捞起来抱在怀里,女孩儿姜红色的脑袋倚在他的肩膀上,小脸埋在他的领子里,仍在不断抽泣。

“我想先抱她去睡觉。”内森征求着韦德的同意。

韦德把他们领到二楼的小卧室,看着内森轻手轻脚地把hope放在床上,掖好被角。女孩儿已经有点哭累了,只是偶尔还哼唧几声。

“韦德……”

他听到她在叫他,便抻头过去,贴在了床头边上。Hope揉揉睁不开的眼睛:“如果你还记得内森就好了,你们以前是好朋友,不是吗?”

 “什么?你是那种睁着眼睛睡觉的类型吗?我都没见过他。”韦德偏过头瞥了内森一眼。

内森不为所动,柔声说道:“现在,先闭上眼睛吧,hope,等你醒来之后会好很多的。”



我知道你们一定以为我坑了,可是,嗒哒!竟然没有?!而且小内居然出现啦……是真的小内!新鲜柔韧,年龄可能会改,总之就是post-teen,穿着总裁的风衣像套了麻袋似的jerky一般有嚼劲、可口的内。

如果可以完结今年夏天的SLO还能用这篇混个无料小料,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呢。

好吧,我承认我是被今年的CDP的限量配给粮炸出来的,“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is officially translated to“每次你遇见我,我看到的都是和你在一起的一生的故事。”in my headcanon.

另外,现在的设定如果走cp怎么想都有些牙白…请先不要报警,肯定还会改,尽量做到逻辑自洽……好评看大家,ooc看自己吧。谢谢!!!

 

评论(36)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动物,you name it

© SSD | Powered by LOFTER